close

以前的我最討厭跑步了,應該說現在也沒那麼喜歡,

各種運動排名,跑步絕對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,但就這樣不知不覺一直跑了起來。

 

跟跑步的開始,

是因為2014年五月底,第一次去騎自行車,就摔車、下巴骨折、撞到頭。

因為嘴巴被固定,完全不能進食(只能喝流質,是嘴巴被綁起來的問題...),

於是整個六月都在家休息,因為不能吃東西,體力也非常虛弱,

像個小嬰兒一樣,除了喝奶(真的是喝完膳+牛奶)之外都在睡覺。

好不容易熬過20天,回去拆掉固定嘴巴的線,可以開始吃東西,

就覺得不能荒廢好不容易建立了的運動習慣,

就從最養生、簡單的跑步開始,

撞到頭其實也不能過度用力、耗費體力,

所以就開始了我每天早上在自家社區中庭繞圈圈的慢跑。

 

以前很討厭跑步的,

從國小畢業後,我再也沒跑過大隊接力,

因為國中、高中,我都是班上倒數的慢,不會輪到我上場。

所以跟跑步根本沒什麼緣分...

但沒想到在自家中庭跑一跑發現意外的:我好像滿會慢跑的?

 

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想跑半馬,覺得21K沒辦法吧...

但就在奇怪的機緣下,被拱去報名11月的八方雲集豆漿盃,

因為距離真的要跑還有三、四個月,

這中間其實我也沒有在練跑,只是很持續地在打Body combat,

但因為康貝其實是很需要自己調整心跳的間歇型有氧運動,

長期打下來,其實對於調整呼吸,算是還滿習慣的,慢跑應該沒問題。

 

2014年10月,

第一次去台中紅酒盃跑了我第一個10K <<這時候才跑過10K的傢伙

其實10K是知道一定沒有問題啦,所以就接著迎接我的第一場半馬。

2014年11月,

算是拐著腳、咬著牙完成的初半馬,

走了大半的路,沒想到成績比想像中好,不到三小時就完賽了。

 

就這樣,小菜鳥弱雞,跑過了五場半馬。

最遠還去到了金門跑路跑!!

 

雖然總是因為起跑時間好早,每次都天還沒亮就出發,

每次去之前都覺得:啊~好不想去喔~在家睡覺有多好~

可是,到了現場,一旦開始跑,那種不想跑的感覺又消失了。

 

說跑馬拉松到底難不難呢?

其實只要你身體健康,半馬真的不難,只要你堅持跑下去、走也可以走到終點。

 

說跑馬拉松到底好不好玩呢?

說真的,很無聊。就是一直跑啊!

可是路跑你可以看到各個路線不同的體驗、

就算是同一場活動,每年也會遇到不同的天氣、人事物。

跑著跑著,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厲害、會覺得又再次征服了自己。

每一場路跑其實都是跟自己在比賽,只希望更好再更好。

 

所以要問我現在喜不喜歡跑路跑?

超愛的。

 

雖然出門前還是會掙扎吧,

但跑完了,又贏昨天的自己一次了。

加油吧。

 

問我會不會鼓勵人去路跑?

當然會啊!沒有什麼比跟自己比賽更有趣的了!

尤其適合迷惘的每個時刻,跑完好像充電一樣,又辦到了!

或許,生活中會遇到許多妳就算努力也無法改變的事。

但路跑不一樣!只要努力就會完成!一步一腳印都是自己的。

 

走吧!開始跑吧~!

 

by 菈 2015.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路跑 慢跑 馬拉松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菈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