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文長,前面是我個人的廢話,若只想看演唱會內容部分請往下拉 :D 大概寫了一周才寫完...有些錯的話請見諒)

 

終於到了這一天

3/21 搭早上9:30 松山-羽田 (華航,為了這一趟...買了我史上最貴的日本機票 OTZ)

12:30左右到羽田,搭京急電鐵到這次借住的朋友家只需12分鐘 :D

沒時間跟朋友寒暄,直奔原宿買東西(CRAFTHOLIC),然後打著從原宿走去這次取票的國立競技場青山口。

 

沒想到在原宿就看到一堆人已經揹著這次的周邊再逛街了!!原來大家都早上先去買GOODS中午再出來附近逛街吃飯!!

當然越走越近就出現很多揹著之前場次的商品的人們,或是臉上、腿上會寫L'Arc~en~Ciel的女孩~完全彩虹味十足啊!!!

 

補個題外話,在這一天,我還打著不要買周邊的念頭的...

原因:1. 太晚到了,周邊感覺要排很久 2. 我對於買回來只能放著的東西比較無感 ....... 雖然一切在第二天翻盤

 

國立競技場真的是好大的場地,一定要提早到,因為從A門走到B門可能就要花不少時間,拿到票再走進你的位子,又要花時間,更遑論廁所排的天邊遠,想先上廁所也要時間...

IMAG2358  

沿著場地,抬頭一看就會看到藍天下佈滿整個競技場這次演唱會的旗子,非常!非常的美麗。 

一邊走,我腦袋裡一直想:我真的在這裡!!!!

對很多虹飯來說到日本參戰真的是夢想 真的是夢想!!!尤其這次是:國立競技場!!(請用Ken chan呼喊的方式說: こくりつ きょうぎじょう

 

海外票要到現場取票才知道位子,於是……我的位子在アリーナ!

FB_IMG_13953847853505235  

走到位子(位子真的很難找...兩天都坐錯人家位子 OTZ),我發現我處在一個非常!非常!非常!奇妙的地方....

在アリーナ的最後一排,欄杆邊,有一區只有"一排"很像多加的位子,真的只有一排!然後我旁邊的人也通通都是海外票...

我想這是主辦為了海外票特別設的一排,讓我們能在アリーナ內...(雖然真的很邊邊,但還是感謝了,而且殊不知...)

票上寫17:00開演,但第一天的開場比較晚,我旁邊一對中國的年輕情侶一直在想開場沒...

大概是18:30(沒記錯的話Q"Q),突然!LED螢幕全黑了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開始是3/21演唱會心得(當場腦袋一片空白,如有錯誤與疏漏請不吝指教 Q"Q 感謝~)

舞台開了,嗯!真的是開了,地板打開了四個洞!!

跑出...四個大型膠囊!!!!!!打開後,四子出現啦~~~~~~~~~~(尖叫!)

接著,開始用一個詭異緩慢的Tempo,團員們出場走到他們的樂器前,

然後最後是hyde帶著面紗出現(不得不吐槽,hyde桑你要出來的時間也拖太久了吧 哈哈 戴著面紗很像待嫁新娘耶!!)

 

01. get out from the shell

這首前奏出來大家就嗨了!!應該說意想不到吧,開始前大家都在猜測開場會是用哪一首歌,

Yukki的編曲在演唱會上演出真的是太棒了!超迷幻~~~一下就擄獲我們的心 太酷了!!!!

 

02. SEVENTH HEAVEN

緊接哥德風迷幻的開場,全場都跳起來了!真不愧是彩虹式的熱場 :D


03. REVELATION

熱嗨,全場同樂曲


04. GOOD LUCK MY WAY

05. BLESS

06. HONEY

07. winter fall

08. New World

09. READY STEADY GO

第一天的上半場真的是一路嗨到底耶!!全部都是最開心的歌,也充滿大家需要大喊的歌,

就在喊完:READY STEADY GO後突然進入中場休息,(此時大螢幕要大家穿上雨衣、打開手燈,參與後半場的演出;還有四人商品的爆笑廣告片)

到中場我真的是笑容滿面,太!開!心!了!!!!!!

之前看DVD會想一起喊的歌都唱了,在アリーナ又可以盡情的蹦跳!!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...真的離舞台好遠,我有帶望遠鏡,可是因為大家都站著,是完全看不到台上的真人的...

只能一直抬頭看螢幕,感到有些失落

 

但沒想到,突然我右後方原本放著這次主視覺的平台,突然充氣變成一顆球,

一下是地球、一下是眼睛轉來轉去的,用投影效果變成一顆很有趣的球。

那顆球突然傳來歌聲,然後!!四子!!!四子!!!!!!炸出來啦!!!!!!!(就像美猴王從石頭裡蹦出來一樣!!!蹦出來了!!!)

就在我旁邊!!就在我旁邊!!!(真的快要昏倒了) 

題外話:之前2012年台北場,我買在舞台右邊前三排,延伸出來的舞台就在我正前方,可是因為高度的關係,團員們走過來還是很小,這次的第二舞台真的離我好近!!(噴淚)

 

10. the Fourth Avenue Cafe

再次出現在第二舞台,hyde拿出一支巨大的LED棒,

他說:我可以操控你們喔~(大家:欸~~~~~~~~?!) ,這不是要欸的時候吧(苦笑)

然後hyde很努力地揮,前幾次都不成功,哈哈

最後大家的L'ed都跟著hyde手上的燈號變色,非常有趣。

hyde此時說了一句,我心頭都熱了,他說:你們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他指的是大家的手燈,是參與演出的一部份,然後也代表每個飯對他們來說也是重要的(泛淚)

 

11. 未来世界

不知道是突然詞窮還是上一段說太多話,hyde好突然就說:下一首,未來世界。就開始唱,哈哈哈,真是摸不透他在想什麼~

 

12. あなた

很驚訝,ANATA在這個時候就先唱了,hyde在21日的場大概小小哽咽兩三次,

真的很感動可以在那麼近的距離下合唱這首曲,眼眶泛淚!但今日是高興的,並沒有哭...

唱完這首(應該沒有記錯吧~~~)又進入休息,四子要回前舞台去了。

 

13. MY HEART DRAWS A DREAM

我們非常熟悉的前奏,前舞台又再次亮燈了。

 

14. CHASE

我永遠記得台北場的開場曲是CHASE,唱到這首時那時的記憶也出現了,I'm chasing you!!

都追到日本來了你看看!!(笑)

 

15. X X X

這段一定要用桃紅色的字,因為全場都變成桃紅色的燈光啦!!

桃紅色的光非常的強眼,非常的性感,非常的讓人興奮。

XXX 的桃紅海,要我說,可以排入我的前三名美麗吧!

 

16. wild flower

wild flower 是我最喜歡的近年新曲,這首歌我覺得很有過去彩虹的味道(Flower那個年代,個人感覺)

hyde唱到後段的聲音真的好棒,剛開始的聲音沒那麼好,

但唱到這首時,現場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,好美...

 

17. DRINK IT DOWN

 

18. EVERLASTING(新曲)

新曲真的非常有Ken的風格 :D

而且滿朗朗上口的,回來看到歌詞我還唱得出來呢~

期待出版

 

19. Blame

20. Caress of Venus

21. Driver's High

22. Link

 

23. 虹

主辦的安排很有趣,21日的演唱會居然在一路嗨歌的氣勢嗨到結束。

最後一首虹,我心中很自然的想到:彩虹回來了!

真是個讓人嘴角上揚的結束。

 

 

回來後真的一直沒有時間寫參戰心得,

第一天的事情快忘記了,要比較的話,第二天的場不論團員的狀態、歌曲的安排、最後的汽球與煙火,都比第一天讓人印象深刻呢...

以下收錄一些,除了歌曲的事情外,團員們也有說一些話(只能用我聽到的大意來寫一些有印象的超不負責翻譯,若是有錯請見諒)

 

第一天Ken講了他的夢,被大家一直笑,真的講很長,還被Yuki抗議;

國立場很冷,因為是空曠的場地,hyde很可憐地說彈樂器的手真的好冷他才彈一下就受不了了,後半場舞台開始噴火,hyde說這樣溫暖多了,但Yukki一定很冷(因為鼓在中間,哈哈),Tetsu還在火那邊烤手,太可愛了!

 

hyde說:『當時接到邀請,其實並不打算舉辦(大家:欸~~~~!?),但還是舉辦了。團員們已經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,原本以為會生疏,但一聚在一起練團,發現...那些感覺都還記得,因為是身體記得,身體都還記得。』

這裡我快噴淚了,hyde也是邊說邊哽咽,但他說他不會哭(哈哈)。

真的很感謝老頭們願意再次來到這個舞台,讓我們有機會參與,而且這次開放的席位比上次還多(上次5萬,舞台後面兩側是空的;這次8萬)

 

新曲揭露前,hyde的發言也挺可愛的,我無法正確翻譯... 真的很抱歉。

完全用我的話解釋就是:回來舉辦前,他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要帶著新曲來...(大家驚呼)但是真的沒有...很抱歉。這樣的夢如果能實現該有多好?(大家附和)那我們今天就實現這個夢吧!EVERLASTING

0403 補上REPO翻譯版:

「大家有好好享受嗎?敲定這次辦演唱會的事宜之後,我們就希望能先推出單曲……不過就像你們看到的一樣,時間已經到了演唱會當天。真的是很遺憾(笑)。不過,至少我們有想在會場試試看……之類的夢想……像這樣抱持著夢想」。

「各位,夢就是用來實現的嘛。我們趕上了。可以聽聽嗎? 「EVERLASTING」」。

 

 

 

喜歡彩虹12.13年了,這次參戰讓我最感動的是:彩虹在日本真的好紅喔!!

現場的日本人也是帶著非常雀躍的心情參加,他們珍惜這場演唱會的心情完全不亞於海外來的人。

我的生命不過短短24.5年...一半的時間彩虹都存在著,

在台灣喜歡彩虹時常感到滿孤獨的,但到了日本,尤其國立場,滿滿的人,還有可能有沒抽到票的人...

真的好多人、好多人還喜歡著L',能身處在其中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提外:

這次的手燈設計,回台灣後才知道原來是台灣人建議給大石社長的!!

是2012年五月天用過的方式,真的好棒,讓全場參與,手上的燈像是與台上表演者溝通的語言,真的,一起玩得好開心!

8萬人~~~一起玩得好開心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菈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